博客园  :: 首页  :: 新随笔  :: 联系 :: 订阅 订阅  :: 管理

ArcGIS Server——图层的一个理解

Posted on 2006-05-07 16:27  盗号者不举  阅读(2168)  评论(1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    刚刚把esri的model of world复习了一遍,感觉又增加不少知识,这次感触最深的是对图层的理解。
    以前我一直以为图层就是存储地理要素的一个表,现在看来实在是错了。图层并不存储数据,所有数据包括地理和属性的都存在数据库中,而图层应该是视图,按照esri的说法就是"CartoGraphics View",地理视图。如果按照这个理解,那么我们对地图的操作就要灵活很多,数据只有一个,存在数据库中,但是我们却有不同的表现方式,对应不同的需求显示不同的图层,比如我们可以按照人口密度显示图层,根据经济情况显示图层等等。
    那么我们在做应用的时候就完全可以根据需要,按照不同的要求显示不同的地理要素,只要有了图层这个视图,我们不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展现丰富的地理数据了吗。